加菲猫de小天地 http://blog.onlylady.com/garfield0421[收藏] [复制] 爱宝宝,爱护肤,爱美食~

日志

11月苏梅的美好时光 - 韬宝的第一次海岛游(2016-12-19 09:35) 返回日志列表

热度 5阅读(1875)次 评论(8)次

11月的苏州,阴冷又多雨,好想去个充满阳光又温暖的地方度假。这个月是韬宝的生日月,很早就计划好要出游。韬宝喜欢沙滩,LG说去泰国,而我对别人游记中风景秀美的苏梅岛印象尤为深刻,那里游客没有普吉那般多,虽然消费水平略高于普吉那种热门岛屿,但多了份安逸与清静,于是就定下去苏梅。


前期准备篇

【签证】淘宝找家旅行社就能代办,费用比落地签便宜,可偏偏这次闹了个大乌龙,代办找的同程,结果签出的到期日竟然比出行日早了7天,重新送签时间太紧张,只能临时决定改落地签。网上的落地签攻略说排队等候时间长,但实际上出签速度还挺快,我们不到半小时就拿到签证顺利出关。


【机票】目前上海没有直飞苏梅的航班,需经曼谷转飞。从曼谷出发有2种方式:曼谷航空或泰国航空直飞苏梅,或者亚航的车船联运,考虑到后者要花7-8小时才能抵达,带娃出游不适合这么折腾,最终选了时间短但价格贵的前者。


【酒店】苏梅岛上好的酒店不少,但大部分都不在闹市,出行不太方便,为了方便逛街和品尝美食,我们选了个靠近市中心查汶大街的普通酒店。



游记篇

Day 1:苏州 - 上海 - 曼谷 - 苏梅

先从上海飞曼谷,4小时的飞行时间不算长,却从初冬回到了盛夏,我们还穿着长袖,好在机场里的空调够冷,一点没觉得热。在机场预留了4小时,事实证明落地签和换乘航班根本不用那么长时间等登机的时间好无聊,国内出发也没啥店好逛,就在Boots里买了支SPF50的防晒。曼谷飞苏梅只需1小时,很快就降落在苏梅岛机场,据说机场是由曼谷航空投资兴建,所以目前航班都被曼航和泰航垄断。


酒店订在查汶海滩的艾尔斯度假村,距离机场大概10分钟车程,做攻略时看到苏梅的出租车多是不打表,所以提前在淘宝上订好接送机,免得打的还要被宰。

酒店的地段不错,出门就是市中心查汶大街,马路对面是岛上最大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逛街非常方便,穿过酒店是查汶海滩,游泳、玩沙、看日出也是超级便利,晚上海滩上的酒吧还有很多活动,非常热闹。


酒店里有两个泳池,庭院里是个较浅的,适合小朋友玩水,靠近海滩还有个较深的无边泳池,太阳出来后很晒,基本都是老外在游。


我们订的豪华庭院房,房间很宽敞,但设施谈不上豪华,而且还有点旧,偶尔有蚂蚁出没,大概是生态环境比较好的缘故吧...


到酒店check in好已经晚上6点多,第一天基本都在赶路,明天还要早起去南园岛,大家都觉得有点累,所以放下行李就去查汶大街买了芒果饭和水果,稍微补充下能量就早早休息了。


Day 2: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11月的苏梅正处雨季,一大早下起了大雨,幸好只是场阵雨,很快就雨停。雨后庭院里的空气特别清新,草坪上飞来两只鸟,我们喂它们吃面包,很淡定地走过来叼走,一点不怕人


一日游也是在淘宝提前预定好,约了8点接人,等候的当会在酒店里小逛了一圈,貌似这个月是旅游淡季,入住率不高,大部分客房都空着。


庭院里有很多养在缸里的莲花,是不是叫碗莲?


先把我们接到码头,分组后分批跟导游上快艇,导游是缅甸人,但中文说得很流利,沟通无障碍。


快艇刚坐上时觉得好刺激,就像坐海上过山车般,但坐1个半小时的过山车就吃不消了,以前从没晕过船的我把早饭全吐了,好在LG和韬宝都没觉得不适。快艇先开到涛岛附近,没有上岛,就停在海上半小时,可以下海浮潜,LG下去潜了会,但很快就回船了,因为他嫌弃海水不够清澈,看不清水下的风景。韬宝出行前还满期待去浮潜的,因此还特意从国内带去了浮潜工具,但真到了海上要他下水时,他又坚决不肯了...


浮潜结束就是南园岛啦,岛上保护环境,一切塑料制品都不允许带上岛,我们带的脚蹼都被临时没收,出岛时才拿回。上岛后先统一吃了自助餐,然后就去人字形沙滩附近自由活动,碧蓝碧蓝的海水非常清澈,但没有看到鱼儿穿梭其中。






拖着韬宝去人字型沙滩遛了一圈,中午似乎是涨潮时分,两面都有海浪翻滚上来,在沙滩上一定要走稳,否则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海浪卷到海里去,韬宝就是走不稳的那个,所以往回走时他直接躲到他老爸的肩膀上去啦。





很多游客都在浅海里浮潜,不过韬宝要玩沙,LG要晒太阳打盹,我怕晒直接躲在沙滩边茅草屋下,所以没人下水。



这一片是深潜区域,水深危险,禁止游客直接走下去。



准备回程,把这片美好的碧海蓝天用照片记录下来吧。


回到酒店,停车场旁发现了一棵鸡蛋花,第一次看到真的鸡蛋花,韬宝捡了几朵把玩。


晚饭去了苏梅岛比较知名的米特拉海鲜大排档,按照谷歌地图的路线,从酒店步行10分钟左右即达。


海鲜很新鲜,不过价格不算便宜,且不能刷卡、也不收人民币,只收泰铢。最贵的大龙虾感觉一般般,肉质没有想象中的那般鲜嫩,倒是那盘鱿鱼圈最受欢迎,冬阴功汤里加了椰汁,不过完全被酸辣味盖住啦,一点都没喝出椰香味来。


Day 3:环岛一日游

早上9点接人,早饭过后时间充裕,于是先去海滩上遛了圈,清晨游客不多,偶尔有几个老外在晨跑。


查汶海滩的海水有点脏,许是附近有很多酒吧的缘故,海面上不时飘过酒瓶盖、拖鞋之类煞风景的垃圾...


随处可见猫猫狗狗,基本都是懒洋洋地在打瞌睡。


想让韬宝去浅的泳池里玩会水,但他还是不肯下水。


停车场旁又发现了几株鸡蛋花,他顿时切换到花痴模式。


越野车是酱紫滴,由丰田皮卡改装而成,两排座位可以容纳10名游客。



环岛游第一站是岛北的千手观音庙,这是座新落成的寺庙,色彩鲜艳的庙宇和佛像均坐落在人工湖上,金碧辉煌,非常壮观。




庙里也看到了好几只喵星人,很亲人,看到我们都会喵喵叫地凑过来。


韬宝跑到鸽子群里拍照,它们一点都不怕,依然笃悠悠地在踱步。


下一站是大佛寺,敬奉着一座高12米的金色大佛,因为要登很长一段楼梯,而且太阳出来了非常晒,我们都没上去,在树荫下休息了会,还在门口小店收获了顶草帽。


接下来就是韬宝喜欢的象园啦,第一次离大象那么近,尽管有栅栏,但他还是有点怕怕,看表情就知道。


说是大象,其实都是不到5岁的未成年小象,表演时如果偷懒不听话,象夫就会拿手里那根尖钩狠狠地扎它们,看着好可怜...表演了吹口琴和转呼啦圈,播放的背景音乐竟然是小苹果。还和游客来了场中泰友好足球赛,结果是大象赢,唉。最后是大象马杀鸡,胆大的可以上去享受一下大象的技术。


表演结束大象会用鼻子卷个竹篮来要小费,给完就可以和大象合影,近距离接触大象韬宝依然一副很紧张的模样。


象园里还有猴子表演,一大一小两只猴儿,感觉大的比较会偷懒,小的更灵巧些,表演结束也会来要小费。


这张照片拍完,那小猴就直接跳到韬宝身上去了,吓得他也差点跳起来,哈哈。


下来就是骑大象啦,买了两串香蕉打算喂它,结果一串被旁边一头吃货象抢走了,晕...话说坐在大象背上一点都不舒服,大概是它同手同脚走路的缘故吧,很颠簸,照片也都没拍好,最后还是花高价买了工作人员抓拍的几张。


象园里的猫咪好瘦小,看到我凑上来喵喵叫,等韬宝凑过去,它却摆出一副高冷模样不睬他。


象园参观结束,去了一家中餐厅用午餐,下午的第一站是拉迈海滩的阿公阿母石,两块岩石的造型真的很像男女的...嘿嘿,就意会吧。



拉迈海滩的海水看着比查汶的清澈多了,海浪也更大。





出去时买了个椰子冰淇淋,盛在椰子壳里,口感清甜不腻,还能吃到几块椰肉。


接下来去了木乃伊和尚真身庙,需要脱鞋进入,女生穿短裙或短裤的则要围上长围巾。庙里允许拍照,很多老外都在和那位高僧的真身合影。


下一站是纳蒙瀑布,我们去的是落差80米的2号瀑布,不过跟国内的大瀑布相比,只能呵呵了,大家都瞅了一眼就去旁边的小店里休息啦。



店里有只斗牛犬,长得满可爱,就是很凶,不准陌生人靠近,不然就嗷嗷叫。


景区里有个4站式滑索,可以体验一下像人猿泰山那般穿梭于丛林中的感觉,不过蚊子好多啊,上山时完全就是在喂蚊子。


瀑布出来,就朝着山顶进发,司机准备了一大桶冰水,开始和同行的车打水仗,没想到战况会那么激烈,拿伞出来也挡不住,全车人都变成落汤鸡...越野车还真是上得山顶,过得泥塘,上山的路非常泥泞,司机还是开得飞快,慢慢地越往上开,雾气也越浓,到了山顶就变成了下雨,衣服全湿了更是冷得快发抖,赶紧把雨衣当外套挡挡风。下雨加上大雾,山顶看不出苏梅岛的全景了,有点可惜。



下山时蒙蒙细雨变成了瓢泼大雨,一直到山下才渐渐停下,韬宝在风雨交加的环境下竟然还打了个盹...回酒店换了身衣服,继续去米特拉海鲜吃完饭。韬宝点名要吃花蛤,点了份类似的,但是里面的肉小了很多,味道不如国内的花蛤鲜,而且贪吃韬吃完还过敏了,脸上身上发出很多又红又痒的小疹子...冬阴功汤没有像前一天那样加椰汁,反正我也没喝出有啥区别来。菠萝饭要差评,完全就是个蛋炒饭么,一点吃不出酸甜的菠萝味来。


Day 4:苏梅 - 曼谷 - Asiatique夜市

下午要搭飞机去曼谷,还剩半天时间就在酒店附近随便走走。


韬宝带着心爱的公仔一起来苏梅,临走前抱着两小只在庭院里拍了几张照,前一晚他吃海鲜吃到过敏,右脸有点小肿...


和前几天时晴时阴时雨不同,这天是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海滩上蓝天白云的风景非常美!



韬宝捡到个空矿泉水瓶,说要在沙滩上搭火山,可没搭几分钟就大汗淋漓了,太阳直晒下实在太热,玩了没多久就被拖回室内去啦




垫子上躺着好几只喵,懒洋洋地吹着海风晒着太阳,好惬意的样子。


韬宝觉得待在房里太无聊,终于肯下水了,他还没学会游泳,因此只敢在水深70cm的儿童池里玩玩。


泳池边又碰到只喵,默默地看他玩水看了好久。


Central festival的商铺要11点才陆续营业,连儿童游乐场也要到中午才开始,只能逛逛超市了。


午饭尝了尝泰国版的KFC,没有想象中的辣。退房等送机的车来接时,我们又去海滩晃了一圈,正午时分正在涨潮,海景更是美不胜收。



不过中午12点的阳光真心晒,韬宝还要玩沙,玩得汗都滴下来了也不想走,唉,他不怕晒,可我怕他被晒伤...



苏梅岛机场就像个巨大的花园一般,里面遍植树木,连候机大厅都是茅草屋造型,非常原生态。



这棵大树上垂下好多硬壳果实,不知道是哪种热带植物?


儿童玩乐区也是一座茅草屋,没有空调和电扇,要靠自然风乘凉。


我们即将登机的1号登机口,四面镂空,也没有空调,旁边有几台大风扇在呼呼运转,但不停跑来跑去的韬宝还是热得满头大汗。


蓝天白云绿地,完全感觉不出外面就是停机坪。


到曼谷了,酒店订在暹罗区的宜必思,看携程的评价性价比不错,靠近暹罗中心,地段好,穿过天桥就能去Siam discoveryMBK逛街房间有点小,总体还过得去,至少过道放了行李还能走路。



放好行李马上坐天铁去湄南河的沙吞码头,搭乘免费渡船去Asiatique夜市。天铁站离酒店很近,出门左转上天桥即达。

夜市旁边就是摩天轮,夜景很漂亮。


夜市造得很高大上,可惜没啥好逛,里边售卖的商品就和国内小商品市场差不多,没有特色。




偶遇两个行为艺术家,韬宝纠结了半天,为啥那个穿红衣服的没坐凳子却可以长时间保持坐姿,哈哈,如果他绕到背后去看看,就会知道这只是个障眼法而已。


国内已经不多见的邮筒,可惜在附近没找到卖明信片的店铺,只能拍照留念啦。


连都可奶茶都走出国门啦!在外国看到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曼谷比苏梅岛闷热得多,走了一圈韬宝已经浑身是汗,几天下来估计也玩累了,连经过摩天轮时都没嚷嚷要坐,所以就去码头搭渡船,回酒店早点休息。



Day 5:大皇宫 - 暹罗中心 - 世贸中心

既然到了首都,大皇宫总归不能免俗要去一游,同样到沙吞码头坐渡船到N9站下。



湄南河畔的风景还不错,就是河水看着有点脏。


N8站下船是卧佛寺和黎明寺,小朋友对佛寺没啥兴趣,这次就没安排观光。


N9站到啦,下船后根据路牌指示,步行10分钟左右即达大皇宫。



皇宫门口的安检不算严,外国游客检查下护照,包包是随机抽查,我们的背包都没轮到查,安检过后有免费的水和饮料发放。

门口的士兵站的笔直,30多度的高温天穿这么厚的制服,真心不容易。


里面几位士兵列队走得很不整齐,有点搞笑。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联票,入口在玉佛寺。


进入后先被成片贴满金箔、金光闪闪的佛塔和庙宇群震撼了下,然后就只有一个感觉,全是人!尽管是周一,但游客还是好多好多!闹哄哄的,一点都感受到佛寺该有的神圣和庄严...





这尊佛像长得好像关公。


大雄宝殿需要脱鞋进入,里面供奉着泰国人民最崇敬的玉佛。


热门景点到处都是游客,要找个人少的地方拍照难度很高...



節基殿看上去没啥游客,其实警戒线后面人头涌动,全都集中在那儿拍照呢。烈日当空,实在没心情再多待一会,随着人群直接往出口走了。


原路返回,下午半天就是逛街啦,天铁暹罗站下,三个购物中心逛了一圈,貌似也没啥特别的牌子可买,然后就步行到附近的世贸中心买曼谷包。


商场外面就是四面佛,傍晚下雨了,膜拜的人不是太多。穿过天桥有个Big C超市,买了点零食,就步行回酒店,大概15分钟的路程。


Day 6:曼谷 - 上海 - 苏州

出去玩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6天一晃而过上午就要从炎热的泰国回到寒冷的国内啦,韬宝有点念念不舍,他觉得还没玩够,说下次还要去泰国玩。


这次出游韬宝基本都是自己走路,省了我们很多体力,全程表现不错。或许若干年后,长大了的韬宝不一定会记得学龄前的出游经历,但仍希望用这些照片和游记,为他记录下那些不可逆的瞬间和回忆。


路过

鸡蛋
4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更多
返回日志列表

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橙汁

回复 6楼 2017-4-18 14:25
我夏天去的普吉,那里的海鲜市场也很烂。额……
加菲猫21 2017-4-18 21:58
感觉都被过度开发了......

grace_2010

回复 5楼 2016-12-25 19:30
送你一朵小红花

周小蕾

回复 4楼 2016-12-21 21:50
送你一朵小红花

小扇子

回复 3楼 2016-12-21 09:55
送你一朵小红花

闽闽

回复 2楼 2016-12-19 16:55
宝贝真棒!
加菲猫21 2016-12-19 21:53
谢谢~

闽闽

回复 1楼 2016-12-19 16:55
送你一朵小红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个人资料

加菲猫21

用户名:rain0421_wang

上次登录:2017-05-28


搜博主文章

关于onlylady 广告服务 网站帮助 媒体合作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招聘信息 用户服务协议 隐私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7 Onlylad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Onlylady女人志 版权所有 ICP认证:沪B2-20090087

客服: 010-53916543 webservice@onlylady.com

     GMT+8, 2017-5-29 11:3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