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小蛮! http://blog.onlylady.com/xiaoman[收藏] [复制] 小心,你进了一个话唠的博!

日志

赶在露胳膊前奋力涂抹身体(2015-3-18 17:38) 返回日志列表

热度 50阅读(155873)次 评论(16)次

同学们老师们新年好~

没想到2015的第一个季度都快结束了,现在居然还在正月里!

那小蛮我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

……晚年快乐~


最近乍寒还暖,春装上市了,小日本的防晒新品也上架了,美容医院的脱毛项目也纷纷特价了。

这一切一切都预示着,

很快就要开始露胳膊露腿了!

虽然身体护理是冬季干到浑身发痒时才最受青睐,但早春刚把全身五花肉露出来晒太阳,才是最考验保养!

来唠嗑下最近(=这半年嘿嘿嘿嘿)的身体护理



沐浴露/磨砂膏



DIPTYQUE 无花果沐浴啫喱,200ml

DIPTYQUE 晚香玉/杜桑身体乳,200ml

在Jo Malone从当年的高岭之花日趋烂大街之后,香水界就开始寻找新的装逼利器

——它要够牛逼闪闪,但又不能太高冷,酒香也怕巷子深啊。

在这个艰难的时刻,Diptyque勇敢站了出来!

当我听说这牌子在台湾都预定预定到好几个月后去了之后,心里那个逼格探测器顿时大亮:

 就是它了!

新年第一炮,当然从装逼开始!

Diptyque的沐浴露和身体乳都是旋拧盖子然后挤出来,

每次使用都是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无花果沐浴啫喱完全还原了真实的无花果香味,一挤出来满浴室都是清新的果香。

像我一样爱吃无花果的同学一定会喜欢这个味道!每每让我想起夏天用勺子挖无花果吃,满满一勺果肉,甜而不腻,美到冒泡~

洗完身体滑溜溜的,大冬天也一点不干燥,但不是那种洗不干净的假滑。

当然要我说,虽然DIPTYQUE主要卖的是情调,但这价格还不好用就去死吧! 


晚香玉身体乳的味道则要浓烈很多。

如果说无花果沐浴啫喱是小清新的灰姑娘,那晚香玉就是浓烈奔放的卡门。


就身体乳来说,这种延展佳易涂抹快吸收的质地完全满分;

就香体乳来说,睡一觉起来依然满被窝香气萦绕,还被烘得暖暖的蒸腾,持久力也是很惊人了!


不过Diptyque的晚香玉对我来说更趋于轻熟女的妩媚

我个人是比较倾向清新的香调的,还原大自然的花果香味最佳,比如Jo Malone的玫瑰,Serge Lutens的八月夜桂花。

当然,香味这种东西太过私人。

同样的香氛,有人闻出了一花一世界,有人闻出了教你如何做鸡,好吧香味嘛从来都是,

你开心就好


资生堂 140周年纪念美容皂

资生堂140周年了,资生堂死忠粉掉掉小姐屁颠颠地捧场买了2块,好基友一人一块

漂亮的粉色皂体,闻起来像一颗大大的水果糖一样香甜。

这块号称不含皂基,蕴含高保湿成分和还原性蜂蜜,我就用来洗洗澡。


令我震惊的是,向来每个冬天干到小腿龟裂的我,这个冬天身上居然完全没有起皮!!

顶多微微有些紧绷,也是涂涂身体乳就可以解决。

这太不科学了,要知道我每到严冬,都是风吹裤衩皮屑飞扬啊~

就冲着这洗完滑溜溜不干燥,像我这种懒到骨子里的人居然能忍受用皂的麻烦,硬生生把100g的皂给用完了!

这是什么,

这是爱啊~!


KOSE高丝 沐浴露 SAVON DE BOUQUET天然植物成分无硅保湿,粉色花香

目前在用的沐浴露,在强调了百元以下+样子好看+不要烂大街款+好闻后,终于锁定了目标。

兼之松润代言呀,买买买!


清洁力是不干不燥刚刚好的,这个时节我用了不擦身体乳也能完全hold住。

如果你追求更强的清洁力呢,还可以选黄色果香

粉色是花香味,非常少女的香味~

第一次用的时候忍不住脑内自己像少女漫一样,朵朵鲜花在身边呼啦呼啦绽开。

好中二!好梦幻!好少女心!


SOAP&GLORY Flake Away 光亮蜜糖身体磨砂膏 300ML

以前写soap&glory时提过,每到圣诞,BOOTS门口的货架上一排排全是S&G的粉红色礼盒,俨然一副英村女生最贴心礼物的架势。

这个磨砂膏也是盛名在外许多年。


顺便说一句我觉得soap&glory简直就是开架界的BENEFIT,连包装都一样走美式复古风。

取名也都非常有意思,比如这个磨砂膏叫flake away,瘦身霜叫sit tight,遮瑕膏叫kick ass。

大约不亚于菜单上把“黄豆炒豆芽”称为“母子相会”,“海带炖猪蹄”叫做“穿过你的黑发我的手”。

但实际上这个牌子给我的感觉也跟BENEFIT一样噱头大于实际。

用惯OH!BABY润物细无声式的磨砂膏,再用这种典型欧美式粗犷奔放的风格,总觉得颗粒太粗、磨得生疼。

包括得过ALLURE大奖的St.Ives磨砂膏,还是脸用的呢,真想对老外说:

讲真,不是什么都是粗的好……

如果小日本的磨砂膏能进驻英村,大概就没S&G的每年圣诞礼盒什么事儿了……


味道也说不上难闻,但非常地有特色,而且洗完之后绕梁三日不绝!

有次在楼下遇到一个女生,打老远我就闻出来,这跟我一样是用了soap&glory磨砂吧!

建议以后面基就约定用这个磨砂膏,绝对从三百米开始俩人闻着味儿就寻来了~



个人还是喜欢OH!BABY的身体磨砂,质地细腻绵密。

而且今年OH!BABY限定口味出的是我爱的无花果啊!(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但soap&glory么我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用着,身体磨砂么,再难用反正还是能磨磨光滑的。

S&G使用感是不细腻,但用完还是光溜溜的一条好汉啊!



身体乳




基本上想要身体有种滑溜溜的触感,遵循一磨二润的原则就好。

磨就是磨砂膏,润就是身体乳。

每1-2个星期用次磨砂膏,然后每天坚持涂身体乳,包你一个月下来滑得跟泥鳅,哦不,美人鱼似的


但是像我这样的懒人,一会儿会借口“哎呀身体乳好难推啊”一会儿借口“哎哟这个身体乳味道不喜欢啊”

所以这个LOSHI 紫根身体乳能被我用完整整一瓶,还是很有两把刷子的~


最大的卖点就是轻薄,水一样的质地非常容易推匀吸收。

如果夏天你的皮肤也比较干,但讨厌黏腻的质地,那LOSHI这款你肯定会喜欢!


不过目前我的最爱是这款,

松山油脂 柚子天然精油身体乳,300ml

炒鸡炒鸡清新舒服的柚子味,喜欢清爽气息的柑橘系星人一定要去试一试!

清甜甘冽甚至还自然地带点微涩,好像扑哧扑哧剥开一只又一只的蜜柑,涂身体这种浩大工程都变得愉悦起来~


难得的是身体乳容易推匀=质地太薄不保湿(比如LOSHI的身体乳),滋润=太厚重不吸收涂得累死人。

松山油脂倒是平衡得很好,水水润润的一滑一大片,随便拍拍就吸收了,但保湿力却不俗。

除了长得丑点,真的想不出啥缺点了


困了一个冬天身上不见天日,难免有很多堆积的角质。

除了用身体磨砂,也可以用加了酸的身体乳

ALPHA HYDROX 12%果酸身体乳

去年年度大赏里写过,因为含有果酸,针对身上疙疙瘩瘩的毛囊角质化,也就是鸡皮肤非常给力!

基本我涂个2天就能感觉到摸上去明显光滑许多。

尤其是大腿和屁屁摸上去总是有点刺刺的,刷酸效果就很明显地细腻起来。

上次写了这个果酸身体乳,转发里有姑娘说她太需要了,因为自己就是鸡精转世,把我给乐的~


不过ALPHA的缺点也有,就是太厚重了,每次涂完都累个半死。

而且原装的瓶子也很难挤压,很多店主都会配个我这种压泵头,好赖方便一点啦。


另外我还发明了一个懒人涂法,就是挤一泵ALPHA果酸身体乳+一泵松山油脂,两个混在一起涂,就会既不厚重,又有刷酸的功效啦~


另外“鸡精们”也可以试试DERMAdoctor KP Duty 去鸡皮肤磨砂膏

吼,包装画只公鸡真是再明显不过了。

我鸡皮肤不严重就不打算入手啦,有同学用过的来说说吗?



手部护理




围脖上有同学问我怎么手部保养,说来惭愧,我都是涂身体乳的时候顺便涂涂手。

记得多按摩指关节和指甲附近!

然后护手最紧要还是勤涂勤涂勤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洗完手一定要记得擦手霜啊~


如果你的手干裂很厉害,可以晚上睡觉时涂一层厚厚的手霜(凡士林,妮维雅都可以),然后戴上手套去睡觉,包你连续几天下来手就嫩起来咯!

脚部龟裂同理哦~


眼看一天天春暖花开,胳膊啊腿啊马上就要露出来了!

心里就有个声音狂喊:

赶紧临时抱佛脚啊!



(↑↑↑我的微信公众账号,或者搜索XiaoMan_1130,同步推送,手机查看更方便~)


路过

鸡蛋
42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42 人)

更多
返回日志列表

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tea_love_kay

回复 15楼 2015-9-23 20:26
送你一朵小红花

鹿

回复 14楼 2015-3-24 21:40
一个都不认识0 0

艾粒絲

回复 13楼 2015-3-19 20:00
手好美啊我的媽~
看來保養真的是懶不得啊!(握拳

Susanathu

回复 12楼 2015-3-19 18:41
小蛮如何修的指甲?好漂亮!

skyline_jj

回复 11楼 2015-3-19 13:54
DIPTYQUE的逼格是真高

徐莎早起晒太阳

回复 10楼 2015-3-19 13:43
手太美了

星星哲哲

回复 9楼 2015-3-19 11:57
香氛的那个梗我看懂了呵呵呵呵呵呵哒

ainiuniu

回复 8楼 2015-3-19 11:24
资生堂的140小红皂我居然买了3块装的连排。。。

小Q

回复 7楼 2015-3-19 11:18
好慌啊 快要露胳膊腿了 哈哈

圈圈

回复 6楼 2015-3-19 11:13
KP DUTY的磨砂膏味道还是很美好的,算椰奶香?我是敏感干皮,用完觉得颗粒偏硬,擦干后会干痒;但是我用OHBABY也会干痒,但至少不会磨的疼。KP DUTY的鸡皮膏我也用了,也是比较厚重,估计我属于鸡皮严重星人,用了2个月没有明显变化。SOAP GLORY有款黑加仑的磨砂还是挺细腻柔软的,我用那个居然不干,真是神奇的事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个人资料

小蛮

用户名:鱼小蛮

上次登录:2017-10-20


搜博主文章

关于onlylady 广告服务 网站帮助 媒体合作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招聘信息 用户服务协议 隐私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7 Onlylad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Onlylady女人志 版权所有 ICP认证:沪B2-20090087

客服: 010-53916543 webservice@onlylady.com

     GMT+8, 2017-10-21 07:40
回顶部